取一个好昵称真是太难了

你好 我是取一个好昵称真是太难了

长歌

我的皇帝的国家,要被破了。

我听着城墙外那震耳欲聋的马蹄声和将士们的怒吼声,那里一片火光。狼烟滚滚,但我一点也不害怕,因为我有着我这一生最重要的两物。

一是我的皇帝,二便是我的琵琶。

我一袭红衣,坐在皇上寝宫里的地上,抱着我的琵琶。我仔细揣摩着他的情绪,他好像一点也不害怕,反而笑盈盈地看着我,让我给他弹首曲子。

于是我用尽了我毕生的感情,给他弹了首送别。

他挥了挥手,动作间不减英气:“别弹这么悲伤的曲子啊。”

我回了他一个微笑。我知道我笑起来很好看。

外面兵荒马乱,这里倒是一片安详。

城门被砸碎的声音传了进来。皇帝起身,对着我伸出手,我抱着琵琶跟着他往外走,看见一群铁甲士兵已经闯了进来,手上的刀剑对着我们,他也不慌,拉着我的手坐在宫外的台阶上。

我的手指动了起来,琵琶的声音真的很好听。他渐渐靠在我身上,听着我的琵琶,眼睛慢慢闭上了。

敌国将领冲到前面,说了几句威胁的话,我就忘了结局怎样了,但是琴音未断,那段旋律依旧印在我的脑子里。

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突然想起这些,我坐在地上,抱着我的琵琶,周围的人在切切私语着,我低头看了看红色的制服外套,有些恍惚。

突然,在那一群人中间,走出来一个穿着明黄色外套的男生,笑着对我伸出手,举手投足之间满是少年英气。

他对我说:

“你的琵琶很好听,”

“但是以后别弹这么悲伤的曲子了。”

/完

前世今生小脑洞

评论

热度(1)